十方一念

自留地,勿加

最近一些情况的总结:
想找个方式记录下来,但不想每天宛如发病呓语一般的呢喃了……
近来记性越来越差了,不吃安眠药无法入睡,尝试减少分量也不行。
总是做梦,每当梦醒都难过得不能自已,心神不宁到了无法做事的程度。梦到父母惨死,自己被折磨无法挣脱,又或是梦到朋友和我遭遇令人心悸的事,太多了以至于不能全部记住,但总归是一样的事:入睡痛苦,梦中痛苦,醒后也苦……经常痛苦害怕不安的窝在床上一整天,明明有想做的事然而无法进行下去。痛苦,不想变成这样,我的傻乎乎的勇敢的心,正视自己积极进步的心,都去哪了呢……我痛恨这个变得怯懦 自卑到极点 丑陋不堪的怪物。因知道不能总是向她倾诉,所以更多的时间是就望着窗外,思绪经常飞到很远的地方去,想小学回家路上的炒鸡,想和朋友在中山公园闲逛听中老年团体奏乐唱歌,想到小时候和发小学门口等着刚出锅的蒸糕,散发出甜香的糯米香气。这些东西让我感到心灵上的平静。脑海里出现的奇怪的画面,我从未接触过的色彩,我却抓不住他们,这令我焦虑,我想将他们画下来。
我甚至无法集中精力了。到了什么地步,从前得心应手的活这次五步一卡十步一懵。又觉得丑,又画不下去,那你还有什么用处吗?没错了。
一坐下来面对电脑,就开始了。抑制不住的想摔板子摔笔疯狂自残的想法,无法从牢笼里解开。
前面提到的梦大抵也是和现实有关联。我无法原谅自己,甚至感到丑陋不堪不愿照镜子……便是觉得,亏欠父母太多,为我付出太多,我不忍见她们这样,我为她们因我而强忍痛苦感到难过,我无法放过我自己,为这样丑陋不看的怪物感到痛苦自责,伤害自己能让我变得好受一点就是了。

快乐的相聚过后就是漫长的别离,可能是在病中,这次格外不舍,不舍到了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落下泪来。这之后平平淡淡的生活,因为我这么个不省心的怪物,她很少有真正快乐的时候。那天吃完饭忽然见到一道澄澈的彩虹,让她兴奋得拍了好久。
后一件事是我哄她独自看了电影,回来以后溢于言表的开心,看到她兴奋的样子我也感到仿佛心里凝滞的湖中升起了一弯皓月。这很好,我很珍惜这样的快乐,因为我实在让她太过于悲伤担忧。
我真的想要克服去改变,健身,练习,提高自己。我知道我是蠢笨的,但有一个梦想我想去实现,总归还是想努力的。只不过我这机制怕是需要调整了,不然自我排解为何还没有修好反而愈演愈烈……
噼里啪啦打了一大通,可却还是崩溃的自言自语。

评论
©十方一念 | Powered by LOFTER